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举办中青年干部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

时间:2022-08-31 14:31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提高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助推长春教育高质量发展,8月27日,市教育局组织举办了中青年干部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及部分局领导参加活动。党组成员李国庆主持论坛并讲话。

  市直属普通高中学校38位优秀中青年干部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从党的建设、德育创新、课程实施、教学改进、高考改革、学校管理、质量提升、教育评价等不同方面阐发观点、建言献策,充分展现出长春教育系统年轻干部扎根奉献的教育情怀、干事创业的能力担当和竞进有为的精神风貌。
  论坛上,局党组提出教育系统年轻干部要在四个方面踔厉奋进,笃行有为。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教育实践中,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静下心学,沉下身干,勤学苦练,增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本领,争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和勇立潮头的创造者。四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教育守护者,树立教育系统良好形象,营造长春教育健康生态。
  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于伟教授,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石艳教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魏鹤影研究员,长春师范大学副校长刘鹏飞教授,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共同组成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