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副市长赵显到长汽高专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9-01 10:10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职教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市属职业院校发展水平,8月31日,长春市副市长赵显到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调研。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一行及学校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学校智慧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现场、AHK实训基地、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精益智造实训中心、融媒体中心、红旗营销基地、奥迪营销基地等地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了学校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与教学运行情况,对学校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等工作进展及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学校关于基本情况、办学成效、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在“双高”建设和升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的汇报。赵显对学校近年来在特色专业建设、办学质量、办学水平等方面的发展建设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聚焦长春市“六城联动”重要战略,全力打造一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聚焦汽车支柱产业,为长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的动力和支撑;聚焦创新创造,加强校企间的互动合作,打造新的教学科研生态体系;聚焦升本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水平;聚焦党的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校园安全稳定问题,严格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着力打造平安校园。 

   

  崔国涛高度评价学校的各项发展建设成效,尤其对学校紧跟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沿汽车全产业链办学的特色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要进一步找准定位,深入推进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红旗工匠”培育工程,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共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长春市教育局将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加速推进学校升本工作,打造“风景这边独好”的职教诗篇。 

   

  汽高专党委书记安军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走中国特色的汽车职业教育发展之路,打造一流汽车人才培养高地、科研创新创业高地、职业培训服务高地,全面助力中国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助力长春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 

  调研组还就学校秋季开学等工作进行督导,确保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