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时间:2022-09-09 14:29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9月9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了“长春市教育系统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100名“我身边的好教师”进行了表彰。会议号召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倡议广大教育工作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办好高质量教育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崔国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100名“我身边的好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线上教学的广大教师和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崔国涛指出,教师的质量就是教育的质量。有一流的教师才有一流的教育。有一流的教育才有一流的人才。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崔国涛向全市广大教师提出四点希望:

  

 

  要坚定理想信念,当好学生筑梦强国的引路人。

  

 

  爱国爱党是教育的永恒主题,希望广大教师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用人格的力量塑造人,用真理的力量感召人,教育引导学生在内心深处厚植家国情,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统一起来,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

  

 

  涵养高尚师德,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好榜样。

  

 

  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的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教师要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授给学生,打牢学生的人生之基和发展之基,帮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坚守教育本真,当好学生传道授业的大先生。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传道授业解惑”永远都是一名老师的职责和本分。希望广大教师务必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用精益求精的匠心,教好每一个学生、上好每一堂课,以实际行动落实“双减”政策,让教育更好地回归到育人本位上来,激发学生的潜能和动力,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成长、努力成才、走向成功。

  

 

  着眼学生未来,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爱是教育的灵魂。教育就是心灵与心灵的沟通,灵魂与灵魂的交融,人格与人格的对话。希望广大教师始终保持“一切为了学生”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教育有温度有内涵,以真情、真心、真诚关爱学生、感染学生,用责任与担当培养造就一批时代新人和栋梁之才。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长春教育成果展示片—《立德树人担使命  接续奋斗启新程》;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国庆宣读了对100名“我身边的好教师”的表彰决定,“我身边的好教师”代表、市第四十五中学教师代表刘宏丽宣读《倡议书》;市机械工业学校教师杨雪等7名“我身边的好教师”代表作了先进事迹介绍。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大伟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2022年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部分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大会。各县(市)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所属学校教师代表、市属高校和市教育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在分会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