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2022年下半年高等自学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2-10-28 10:22 来源:长春市教育考试院
【字体: 打印

  长春市2022年下半年高等自学考试于10月22日-25日进行,长春地区报名人数为13192人,设12个考区,19个考点,397个考场。

   

  10月21日,副市长赵显到长春市朝阳区第九十中学、宽城区天津路小学、二道区东盛小学等考点视察并对组考工作给予肯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通过视频会调度各考区相关工作。

   

  

 

 

  10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厅长张洪彬、副厅长刘青川、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李书研到长春市二道区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南关区东北师大东安实验学校等考点指导工作,张洪彬对长春考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全省调度会上推广长春经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及市招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市指挥平台现场指导自考各项工作。

  考试工作组织有方,调度有序,保障有力,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严格试题保密监管机制。

  用五个严格的工作制度压实安全保密责任,实现试题保管、流转等各环节全过程、无盲区、无断点监管,确保试卷绝对安全。

  2、严格考务组织管理流程。

  用五个统一的工作要求实现考务科学规范管理。建立考点主考、副主考、监考员等工作岗位的工作流程,明确任务,落实职责,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考务工作零差错。

  3、严格突发、偶发事件处置程序。

  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制定79种应急响应处置办法,并有重点地进行应急演练,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4、严格督导巡查纪律要求。

  市纪委和局机关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市教育考试院成立12个督导检查组,加大对组考工作的重点环节、关键部位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长春市2022年下半年高等自学考试工作,在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精准实施,做到了考务工作零差错、安全措施零疏漏、考试安全零事故,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自学考试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