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幼儿园发展与提升项目启动大会

时间:2022-10-31 10:25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
【字体: 打印

  为促进长春市学前教育发展,不断提高办园质量,打造更多优质名园,长春市教育局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合作开展幼儿园发展与提升项目。10月28日,项目启动大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先后致辞。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亚君对项目工作进行部署。

   

  

 

  李亚君指出,学前教育是重要的民生。近年来,长春市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新建公办园、扶持普惠园、回收小区配套园、规范发展民办园,学前教育公益普惠的底色更加鲜明,治理管理的体系也日益完善,基本进入了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新阶段。基于问题导向,长春市教育局与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将合作开展幼儿园发展与提升项目,以项目带动长春学前教育整体发展。

  李亚君提出了两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东北师大和园长培训中心充分发挥名校名师的资源优势,辐射和带动长春市学前教育的发展,指导每个项目园制定如何特色发展,办成一批社会认可度高的幼儿园,培养一批有理念建构、有办园实践,有经验成果的名优园长。二是希望项目园长明确责任、担当使命,加快发展,通过培训和提升都能够成为指导区域的专家型园长,每所幼儿园都能够办成具有引领作用的幼儿园,成为内涵式发展的新样板,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符合长春实际、能够整体走向优质发展的成功之路。

  长春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相关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局长和项目园园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