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双向奔赴的幼小科学衔接盛开“满意”之花

时间:2022-11-30 15:09 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市教育局在我市幼小衔接试点工作总结会上公布一组数据,据问卷调查显示,试点工作开展一年来,社会满意度从去年的80%提高到现在的95%以上。

  去年秋季开始,我市在6个县(市)区的61所幼儿园和35所小学开展幼小衔接试点工作。一年以来,幼儿园与学校双向奔赴,开展联合教研、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完善家园校共育机制,对96所试点园校教师进行4000余人次的专题培训;对试点园校全体家长进行专项宣传及培训,覆盖率达100%;聘请专家学者举办线上线下公益主题讲座,受益教师家长超过百万人次,有力提升幼小衔接的科学性、有效性。一系列积极探索凝聚着各实验区、试点园校在转变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和坚持小学“零起点”教学的改革力度与决心,培育着“幼有优育、学有优教”的健康发展理念。不断攀升的满意度便是群众给予的热情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