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2023年高考美术与设计类省统考圆满结束

时间:2022-12-06 09:23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2023年高考美术与设计类全省统一考试于2022年12月3日、4日顺利举行。我市共有考生2918人,比去年增长了22.2%。全市共设10个考区,10个普通考点、1个救治场所考点、8个隔离考点,205个考场。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各招委会成员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在各考区、考点的精心组织下,本次考试井然有序,不落一人,全过程安全平稳。

   

  12月4日,副市长赵显一行到经开区东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考点视察,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市教育考试院院长王国良陪同。考前,市教育局局长崔国涛、副局长李亚君对部分考点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考试期间,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指挥平台现场调度考试工作。

   

  为保证美术与设计类省统考平稳、顺利进行,长春市提前做好工作部署,加强关键环节管控,重点强化六个方面工作:

   

  1、保密机制严格到位。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制度,在“设备保障、人员选聘、值班值宿、试题交接、监督机制”五个方面,层层压实安全保密责任,实现试题保管、流转等各环节全过程、无盲区、无断点监管,确保试卷绝对安全。

  2、考务规范管理到位。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监考队伍,加大考务培训工作力度,细化完善考务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通过严格管理、严抓考风,实现了考务工作零失误

  3、考风考纪狠抓到位。各考区加强对考点的综合整治,切实把“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落到实处。考点严把“三关”,考务人员严格监考,考场内实现无线信号压制全覆盖,手机管理做到“带不进”“做不成”“发不出”,考风考纪持续向好。

  4、应急处置响应到位。各考区、考点成立考试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领导小组,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制定和完善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有重点地进行应急演练,全力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5、部门联动协调到位。各招委会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协同联动,保障了组考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卫健、疾控部门认真落实属地相关要求,公安部门为考点配备警力,负责试卷运送、考点安保、考点周边交通治理等工作。市委组织部抽调工作人员负责考生出行的沟通联络工作。保密部门为各考区试卷保密室派驻保密干部,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供电部门为考点安全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6、以人为本服务到位。考虑到天气寒冷等情况,各考点学校工作人员提前2小时到岗,入场时间大幅提前,考生随到随入,减少聚集,不做等候,对特殊考生提供休息区和免费午餐,对有焦虑心理的考生进行耐心疏导,为有特殊需求的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我市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考生“保驾护航”。全体涉考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的工作态度,确保了长春市2023年美术与设计类省统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实现了“健康考试”“平安考试”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