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2023年“强师计划”举行第四轮校园招聘

时间:2023-03-28 16:20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3月25日,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人社局在吉林师范大学文体馆组织开展第四轮“强师计划”校园招聘工作顺利结束。本次招聘有12个县(市)区86所公办学校面向吉林师范大学和长春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拟招聘296名教师,最终288名毕业生成功签约。

  

  此次招聘工作是面向吉林师范大学和长春师范大学校园招聘签约率最高、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招聘质量最高。整体工作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高位统筹。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和吉林师范大学领导把关招聘方案,多次到现场指导各项工作,确保此次招聘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提前在吉林师范大学和长春师范大学校园网发布预告、公告,面向各县(市)区教育局传达讲解,做到宣传到位、传达到位、讲解到位。

  三是多部门有效协作。积极与吉林师范大学对接,保障招聘场地科学布局及招聘整体秩序有条不紊,与各县(市)区教育局联系,明确招聘岗位及人数。经各部门通力合作,组织供需单位高质高效完成此次招聘工作。

  

  经统计,此次招聘共有近2000名学生参与,签约288人,签约率达97.3%,部分岗位报考比例达39:1。吉林师范大学共签约160人,研究生比例高于本科生;长春师范大学共签约128人,研究生和本科生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