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23-05-09 17:11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市教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整体工作安排,从4月27日起,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收录的重要文章。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主要采取“党组书记领学、党组成员带学、支部党员跟学”的形式。

  4月27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主持集中学习并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重要文章,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荣文龙、李国庆、李大伟、吕德辉、李亚君、张德文分别带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有关内容,支部其他党员跟学并做好学习笔记。
  5月4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学习交流。局党组成员和机关各处长参加会议。
  5月6日,局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崔国涛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他强调,作为教育人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认识与领悟更加深刻、系统、全面,讲义生动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我们要一篇一篇地读、逐字逐句地悟,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让这一重要思想在长春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集中学习期间,局党组成员通过自学精读、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学习和工作,谈认识体会、提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思想境界。
  崔国涛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钻研进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做到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在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深化、内化、转化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大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教育力量;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教育上的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为人民群众努力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让“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成为活生生的现实。三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确保教育系统风清气正。自我革命是新时代我们党为跳出历史周期率寻找到的第二个答案,我们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一体推进党性党风、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建设,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大力建设风清气正的育人生态。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与定办,争做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表率,确保教育系统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