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中考招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5-11 09:25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平稳有序推进长春市2023年中考招生各项工作,5月11日,长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2023年中考招生工作部署会。

  会议就《长春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并对中考报名、组织考试、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亚君就做好2023年中考招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中考招生工作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长春教育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把中考招生作为推动教育评价改革、破除“五唯”顽瘴痼疾的重要抓手,站在讲大局、促公平、保稳定的高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联动,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强化政策落实。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中考招生的政策要求,按照规定的招生计划、时间和方式进行统一招生;要突出规矩意识,切实做好推荐生、自主招生、实验班招生、艺术学校招生等组织实施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对中考招生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工作流程、关键节点等进行全面宣传解读,积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三要提升服务水平。重点明晰我市对今年中考招生的优化调整,将取消推荐生推荐比例、增加自主招生和实验班招生志愿填报批次、新建综合高中和职业学校综合高中班试点、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等利民惠民举措宣传好、落实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确保安全稳定。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提前对涉考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对设施设备进行排查检修,科学制定应急预案,落实责任到人。要及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将中考招生工作纳入对各地各校的年度督导评估范围,强化责任追究,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

  市教育局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主管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城区各高中学校校长、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