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规范民办职业学校招生行为约谈会

时间:2023-05-19 16:58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招生入学工作文件精神,确保民办职业学校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平稳进行,5月18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规范民办职业学校招生行为约谈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荣文龙,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专职督学张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找准定位,推动职业教育多样化发展。抓住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利时机,优化调整办学定位,为打开中职学生的成长空间提供支撑。要自立自强,用硬实力提升吸引力。不断提升办学实力,持续推进师资、管理机制、办学条件等方面水平提升,逐步形成民办学校自主的特色教育品牌。要发挥优势,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利用好民办教育办学优势,把文章做好、把蛋糕做大。要提高意识,守住民办学校的安全底线。在学生欺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设备安全等方面要加大排查力度,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人,问题要尽早发现、及时整改。

  会议要求,各校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教职员工。要迅速开展自查,确保招生宣传合规、真实、有效。市教育局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校招生行为进行随机检查,对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依纪依规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荣文龙对规范民办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行为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民办学校举办者、法定代表人、校长,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加快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二要坚持依法办学,重塑教育生态。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条文,规范办学,按规达标,对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市纪委将依据条款严肃处罚。三要严格执纪执法,强化追责问责。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落细落实各项招生政策和招生纪律要求。

  2所民办职业学校代表就规范招生、依法办学作了表态发言。22所民办职业学校校长提交规范招生承诺书。局相关处室,市民办中职学校法人、校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