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组织开展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任职培训

时间:2023-05-19 16:59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第52号令《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及《长春市中小学生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工作方案》,5月18日,依托长春市教育学院,长春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联席会议办公室举办了全市受聘法治副校长任职前培训。长春市法治副校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大伟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大伟强调,法治副校长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具体体现,是切实提高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履职能力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学校依法治校的现实要求。各受聘法治副校长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静下心来参加课堂学习,做到带着问题听辅导、聚焦需要促消化、着眼转化强素质。特别是抓好集中培训学习成果的巩固和延伸,推动我市学校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自省委党校、省检察院、省法院和市教育局的四名专家,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一名合格的法治副校长”“法治副校长如何帮助和指导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学习运用教育法律法规,为学校提供基本的法治保障”“如何指导学校做好安全风险防范与突发事件对应工作”做了精彩的辅导,深受参培人员欢迎。

  通过培训,受聘法治副校长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深入了解了中小学教育教学规律及未成年人成长特点,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完成法治宣传、学生保护、预防犯罪、校园安全等具体工作奠定了基础。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和市公安局等长春市法治副校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朝阳区、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200名法治副校长参加现场线下培训,约1500名各开发区和外县(市)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参加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