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顺利结束

时间:2023-05-24 17:01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同等学力考试)于5月21日进行。受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委托,由长春市教育考试院组织我省2023年同等学力考试。

  本次考试报名576人,报考817科次,涉及27个专业,3个语种(英、日、法)。设长春市净月一实验学校1个考点,17个考场, 3个备用考场,选聘涉考工作人员112人。

  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李书研对考点进行了视察,对长春市的考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亚君、市教育考试院院长王国良陪同。

  本次考试按照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整体工作日程安排,积极推进考试工作,细化考试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落实工作责任,把关心考生、服务考生贯穿于考试组织和管理的全过程,在考场安排、后勤保障、舆论宣传、绿色通道、心理疏导等方面为考生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同时,全面做好考试各项工作,坚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严肃考纪到位,考务管理到位,考生服务到位,政策宣传到位,顺利实现 “平安考试”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