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双阳教育】双阳区教育教学省外高级研修班学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9-09-19 13:3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学管理与创新能力,开阔教师视野,91117日,双阳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中小学教学副校长、部分教师共计50人,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浙江萧山基地参加为期一周的高级研修班学习。 

    开班仪式上,基地主任韩金英致欢迎辞并对本次学习课程做了解读。她向学员介绍了萧山基地概况,从六个有出发,阐释了研修课程设计与执行的根本保障,即有单位体系、有硬件保障、有完善的教学设备设施、有专项经费、有课程资源、有专家团队。希望学员们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有所收获,满载而归。双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孟祥奎在仪式上讲话,他对学习纪律作风做了重点强调,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放下手中的工作全身心投入,为今后的工作充好电。

  培训期间,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了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围绕贯彻落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工作方针与重点任务,认真学习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新要求;以实施素质教育和立德树人为主题,围绕教育现代化背景下的课程改革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走进学校观摩听课,就新时期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头脑风暴。 

    本次培训得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浙江萧山基地的大力支持,培训课程丰富、精彩、前沿,使学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管理才干,提升了施教水平,为提高我区中小学校教学管理与指导、创新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