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强化校园保安培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道区教育局组织校园保安业务培训

时间:2019-09-27 09:0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春市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十五条”硬性措施》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工作,规范校园保安门卫管理,有效防范针对未成年学生和幼儿暴力伤害事件的发生,提升校园保安防恐处突、应急事件处置工作的综合能力,9月25日,由二道区教育局和长春市保安公司联合组织的二道区教育系统“迎大庆、保安全、严监管、促平安校园保安业务培训会”在二道区教育局一楼会议室召开,系统内35家中小学、幼儿园及民办教育学校91名专职保安接受了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长春市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十五条”硬性措施》重点内容开展。

  培训会上,二道区教育局安全科丁晓明老师传达了长春市教育局下发的《长春市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十五条”硬性措施》,要求所有参训保安牢记“十五条”硬性措施,强调了学校保安门卫工作的重要性;重申了上岗时间、仪容仪表、门卫登记制度、来客接待、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同时,对如何提高学校保安门卫服务意识,礼貌待人;着装整齐,按规定佩戴保安标志和随带保安警具,规范值勤,依法执勤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并提出要求。

  随后,长春市保安公司刘海波队长结合校园安保工作的实际需要,围绕着防暴盾牌、防暴钢叉、自卫喷雾器等防暴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向参训人员进行讲解,并组织参训人员对防暴器械的使用进行练习体会,掌握技巧,确保参训人员对各种装备熟练运用,从而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学校门卫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通过培训,全区校园保安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高,熟练掌握各类安防器材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为校园专职保安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确保师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全力维护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