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朝阳】国庆校庆“双庆” 爱国爱校初心

时间:2019-09-30 11:23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29日,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北安小学这所与共和国同龄的学校,借校庆为伟大的祖国庆生。校庆会场就设在学校操场,16时30分,师生、家长、嘉宾纷纷落座,会场简单而庄重,气氛而活泼而热烈。北安小学周年庆典活动得到了上级领导、历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毕业校友、退休老教师、朝阳区教育局和重庆街道办事处领导,曾经在北安工作过、关心北安发展的各界朋友都来到了活动现场。

  庆祝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守望初心”,全体参会者通过专题片《守望》回顾了北安小学的发展历程。七十年栉风沐雨,一代又一代北安人与共和国同成长,用如火的热情去书写教育篇章的厚重和辉煌,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校园里沉淀的是最初的梦想与期待。

“砥砺奋进”是第二篇章。北安小学校长赵秉华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北安小学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她表示:作为今天的北安人,我们将继承北安七十年的教育精神,遵从内心的教育信仰,把“自主教育”作为前进的旗帜,迈向新的发展征程。

  接着,朝阳区教育局领导、北安小学校长、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拍下启动球,启动了隆重的庆祝仪式。北安小学师生用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示了学校在艺术教育、蓓蕾计划、校本课程、办学特色和“诗书礼乐进校园”工作等方面的成果。舞蹈《吉祥中国》将校庆和国庆有机融合,现场热情高涨。学校合唱团的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少年中国梦》表达了孩子们努力拼搏的心声。非洲鼓和古筝表演尽展社团建设成果。在“聪明玩”表演中,魔方、九连环在百名儿童手中快速飞转、顷刻还原,展示了学校十几年校本课程的积淀。几十名小球员表演的“动感足球”令人看到校园足球发展的如火如荼。经典诵读展现了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文化自信,而街舞则秀出了孩子们的青春动感。一名校友深有感触地说,这台节目紧凑凝练而又张力十足,凸显了学校的办学成果,看到母校生机勃勃,内心感到无比自豪。

  校庆的第三篇章“筑梦起航”中,在祖国各地工作学习的北安校友纷纷录制了祝福视频助力校庆。国家一级演员、节目主持人王刚讲述了自己小学四年级时给毛主席写信,收到了中共中央办公厅的回信,他用信中的最后一句话鼓励北安学子:努力学习,注意锻炼身体,准备将来为祖国服务!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自主教育”是北安小学的办学特色,几任校长用几十年的坚守和执着,将这一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内化成全校师生的自觉行为。活动现场,四任老校长张力、郭香莉、高晓杰、徐晓霞和现任校长赵秉华共同朗诵《我们的北安》。老校长的笑容里藏着喜悦和欣慰,北安小学发展的里程碑上书写着他们的汗水和希望。一名北安小学的老教师表示:“教育最可贵的是传承,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几任校长最初的教育情怀,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

  伴随着雄壮而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挥舞着国旗高歌。四年级的李艾萌激动地说:“能在北安小学读书期间遇上七十年校庆,并能参与到学校的展演当中,我感到特别的幸福与自豪。这将成为我童年生活最珍贵,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