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物流实验学校“我们一起成长”——“老兵走进校园,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19-10-08 13:33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9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伴着金秋明媚的阳光,迎着十月的秋高气爽,长春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隆重举行“我们一起成长”系列活动三——“老兵走进校园,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回顾祖国七十年的艰辛历程。我们有幸请到吉林省老兵志愿者服务艺术团来到物流实验学校,与众多老兵携手共同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老兵军人入场!喜迎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让我们唱响心中希望的歌,主持人王亚权、张洋洋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王娟副校长对莅临现场的老兵战士及家属表示热烈的欢迎,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她指出,我们的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之下,老师们敬业乐业,同学们锐意进取,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对全体师生提出希望,望大家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扬革命精神,缅怀过去,传承未来。教育学生们要时时刻刻把祖国装在心里,用实际行动热爱我们的祖国。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作为祖国未来的主人,学生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主持人为大家一一介绍到场的老军人及家属,歌颂他们的光荣事迹。

  老兵们怀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胆忠心,以高昂的斗志和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舍生忘死,赴汤蹈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赞歌。少先队员们为老兵战士系红领巾,少先队员们为老兵战士佩戴红花,吉林省老兵志愿者服务艺术团团长靳世和讲述当年“解放长春”的艰难经历。饱尝沦陷之痛和战乱之苦的长春终于迎来了和平自由的曙光,新的历史纪元从此开启。10月19日这一天,是长春人民受奴役、受压迫的终点,也是建设新长春、开创新天地的起点。

  这一天被镌刻在长春解放纪念碑上,也将刻在一代又一代长春人民的心里。靳团长声泪俱下,在座的教师和学生无不为之动容。当纷飞战火与浓浓硝烟在中国土地上弥漫时,这批勇士注定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他们冲在杀敌的前方,他们不顾生命的危险,用鲜血为中国的发展做好了奠基,他们是英勇的革命战士,他们将一腔热血投入新中国的崛起。参与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李立武发言,李立武老前辈已经87岁高龄了,他在16岁时通过了严格的政审,正式加入了空军部队,在语言不通的困苦条件下,与前苏联飞行员学习驾驶技巧。在一次作战过程中,李立武老前辈执行异常艰难的任务,同时出击的12架飞机安全返回了4架,8位飞行员壮烈牺牲。老前辈讲话时数次哽咽,他激动地呐喊:“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场响起最热烈的掌声,现场师生热泪盈眶。

 

  参与活动的师生认真聆听讲话。“春雨润物,明德育才,老兵情怀,永存校园”,老兵代表向学校献上锦旗,校领导庄严郑重地接过锦旗,此刻,是红色精神的传承。没有一种标志能像五星红旗那样凝聚华夏子孙对祖国的热爱,也没有一种笔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赞美写向永恒的苍天,更没有任何一种语言,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淋漓尽致地表达我们心中对祖国的敬意。物流实验学校学生代表讲话,决心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共创我们中华民族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全体师生大声呼喊:“革命英雄,你们太棒了。” 作为学生,我们要珍惜现在,向革命英雄学习。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愿所有学生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我们祝福祖国母亲翱翔展翅,腾空万里,我们祝福祖国母亲春风化雨,万物峥嵘,祝福我们民族团结大奋进,祝福我们祖国繁荣昌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们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爱国情操,将“不忘本来,面向未来”的校训内化于心。在国庆70周年到来之际,我校为祖国献礼,引导孩子们凭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