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深入基层把好关 齐心协力迎省检

时间:2019-10-10 16:2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幼儿园办园行为和推进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三项督导检查的通知》精神,全面督查我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接吉林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三项督导”检查工作落实情况,2019年10月8日—9日,二道区教育局由教育局副局长张微带队,各科室、各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成立了督导检查组,对区属部分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前,张微副局长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并对检查人员提出要求,她强调指出,迎接吉林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三项督导”检查工作是今年全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每位检查人员都要认真负责,一定认真把好关,查找问题并督促学校进行整改提高,为我区顺利通过省督导评估做好准备。

  此次督导检查,评估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实地踏查、个别交流等形式,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幼儿园办园行为和推进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三项督导检查相关指标体系》逐项进行检查,督导评估结束后,检查组的每位工作人员都针对各自检查情况进行了口头现场反馈,督导室铁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与建议。

  从检查情况看,各校校长(园长)高度重视,对“三项督导”迎检工作有规划,有部署,材料规范详实,真实全面反映出我区教育发展水平,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了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认真疏理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省、市区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我区高质量通过此次专项督导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