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长春市第九期影子培训校长走进八十七中第二周参培纪实

时间:2019-11-18 09:39 来源:
【字体: 打印

  本周,长春终于迎来入冬以后的第一场大雪,八十七中学校园就像被施了魔法,显得格外浪漫而安静,庄重又温柔。来自长春市区的影子学员校长,冒着刺骨冬寒两度来校参训。

  润涵杯

  第21届“润涵杯”课堂展示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11月12日(周二)上午,干训校长们旁听了潘洋和潘佳楠两位老师精彩的语文课,并参加了语文学科的研讨。

  德育讲座

  11月12日(周二)下午,干训校长们听取了小学德育主任刘晓丽老师的《争做学校小当家》、中学德育主任王淑媛老师的《人文德育 向美而行》的培训讲座。

  现场会

  11月15日,长春市益智教育中期现场会在我校美润楼召开。来自各城区及地县教育系统的领导专家近300余人参加。张苏校长及时把握这高规格的培训良机,组织各位干训校长莅临参会,拓宽学习视野。

  上午,欣赏了绿园区各校益智器具的表演,和长春市绿园区双龙小学李季老师的《十二巧块》、我校小学部王宏伟老师的《九宫图》两节课堂教学观摩与说课,以及总课题组专家、中国教科院培训中心副主任邓永刚的点评与指导。

  下午,总课题组负责送课的是哈尔滨市铁岭小学任冠华的《汉诺塔》,总课题组专家、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小学教研部主任杨瑞松带来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构建益智课堂,提升核心素养》

  一周双培训,参培校长们深切感受到八十七中安排的培训充实而高效,在奔波忙碌的同时,也带来了满满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