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经开 和谐教育】经开区文教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冬季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暨第四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时间:2019-11-20 18:0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冬季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汲取近期教育系统出现的各类涉教涉生事件教训,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经开区文教局决定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冬季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暨第四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陈威副局长对冬季安全进行工作部署

  会上,区文教局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冬季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迎接2019年市教育局下半年安全工作互检工作进行布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教育系统冬季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幼儿园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区文教局陈威副局长发表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陈威副局长对全区教育系统当前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对近期发生的各类涉教涉生事件进行通报,并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认真汲取事件教训,确保学校、幼儿园安全稳定。其次,陈威副局长围绕冬季校园安全进行工作部署,提出九点意见:一是要确保学校消防安全;二是要保障学生交通安全;三是要主动应对各种极端天气;四是要切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五是要严格实验室危化品监管;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冬季校园施工管理;七是要开展食品卫生排查整治;八是要做好校园及周边乱象整治;九是要认真做好值班及信息报送工作。最后,陈威副局长强调,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没有校园安全稳定,何谈教育质量提升,并要求各校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安全这件事,振奋精神、履职尽责,确保年底前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图为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文教局陈威副局长主持,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安全主管校长,民办学校、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