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长春新区6名中小学生在吉林省《宪法就在我身边》主题征文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9-12-23 10:05 来源:
【字体: 打印

    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推进“七五”普法的重要工作,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热点,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吉林省教育厅、法制日报社共同主办了《宪法就在我身边》主题征文活动。
    接到征文通知后,长春新区教育局第一时间组织区内中小学校参与,并希望各校以本次征文活动为契机,传播宪法知识、培养法律观念、弘扬法治精神。长春新区各校也积极组织学生学习相关知识,撰写宪法征文,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吉林省《宪法就在我身边》主题征文大赛。
                                                

        通过《宪法就在我身边》主题征文组委会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评比,长春新区6名学生在比赛中获奖,长春市也仅此6名学生在吉林省《宪法就在我身边》主题征文中活动中获奖。长春新区李含睿、陈皓维、崔艳彤、路洪同学在初中组评选中获奖,全省仅有21人获奖,长春新区占比19%,其中李含睿同学荣获中学组唯一一个特等奖;长春新区王雨竹、于子又同学在小学组评选中获奖,全省仅有22人获奖,长春新区占比9%。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是加强宪法教育宣传的重点人群。未来长春新区教育局将加大在中小学校开展宪法教育宣传工作的力度,以各种形式推动长春新区中小学校宪法教育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