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宽城】温暖与爱同行——长春市慈善会走进宽城区培智学校

时间:2019-12-26 17:07 来源:
【字体: 打印

  

  旭日暖阳,如沐春风。为切实关注特殊儿童,12月24日,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周玉国、长春市慈善会秘书长刘岷,在宽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晓东、宽城区民政局局长赵春龙、副局长彭宝青,宽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孙守刚等各级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走进长春市宽城区培智学校,带着贴心的问候为特殊儿童送来冬日的温暖,为20名贫困学生捐赠冬装。

  在宽城区培智学校徐剑校长、商胜艳书记、刘舟副校长的陪同下,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长春慈善会一行人参观了培智学校并在小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宽城区培智学校校长徐剑在座谈会上对前来关爱培智学校特殊儿童的领导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宽城区培智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目前享有的四类脱贫资助项目,以及培智学校自发的志愿者团队开展的各项资助活动。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周玉国询问了学生贫困情况以及学生毕业后安置情况,并询问了学校目前的困境有哪些。希望在将来的建设中能为残疾人解决托养问题,通过更多更规范的志愿者服务带动残疾人救助工作的开展。

  长期以来,宽城区培智学校的学生们也一直得到来自各方的支持和帮助,此次座谈后,长春市慈善会也将成为这些孩子的温暖港湾。社会的大爱包容着特殊儿童,可以说,不仅仅是教育康复质量,他们家庭的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提高,更重要的是让每一个残疾学生及其家庭都重燃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培智学校残障学生在校就读15年的康复后,76%能够实现就业;在他们自食其力的同时,也解放了一个家庭,每一次帮扶都是推动的力量,让他们逐渐走出阴霾。

  长春市宽城区副区长孙晓东在座谈会上对培智学校的发展和现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寄予了希望,同时为长春市慈善会和培智学校搭建长期合作平台。长春市慈善会秘书长刘岷也在会上表示,在今后的扶残助贫工作中,要更多的为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多关注公办特殊教育学校的弱势群体,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座谈会后,各级领导为贫困儿童捐赠了冬季羽绒服,将温暖送到孩子手中,将希望送至贫困家庭。宽城区培智学校本次接受资助的学生是由班主任推荐,遵循贫困先行、接受物资捐助、直接到人的原则,校家委会对学生名单进行审核确定产生的。

  在今后的工作中,宽城区培智学校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宽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教育职能,不断满足培智学校学生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使培智学校学生在融入社会中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成就感,向美好的幸福生活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