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朝阳】全面部署严落实 安全工作不放假

时间:2020-01-14 14:52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13日下午,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谭景凤到朝阳实验教育集团朝实校区踏查与指导春节前学校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朝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晓志、湖西街道办事处书记于成河、朝阳区教育局孙华利副局长等领导随行。

    朝阳区政府各部门领导和专家从专业的角度,围绕学校制度建设、校园“全封闭”管理、值班值守的落实、消防安全隐患的防范、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朝实校区张玉英校长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朝阳实验教育集团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

    朝阳实验教育集团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理念,以“生命与安全教育”为突破,以课题研究领航,以制度文化保障,以主题文化熏陶,以课程文化教化,不断夯实校园安全工作,使校园安全呈现全员化、系统化、科学化、课程化的工作格局。朝实校区先后被授予吉林省校园安全示范校、吉林省消防安全示范校、吉林省科普教育示范基地、长春市食堂安全示范学校、长春市三星级特色学校、长春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谭景凤副区长及各部门领导认为朝阳实验教育集团朝实校区安全工作能围绕人防、物防、技防综合效能的最大化,立足抓早、抓细、抓实去开展工作。尤其对完善的制度、严格的管理、全面的推进给予充分的肯定。

    依据吉林省教育厅印发的《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长教基办函〔2019〕18号)及长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长安委字〔2019〕30号)的具体工作要求,朝阳区教育局制定并下发了《朝阳区教育系统冬春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朝教字〔2019〕84号),将省教育厅、市区两级安委会具体部署层层传达到各级各类学校,并于2019年11月中旬起启动了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全系统各单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教育局学校安全科工作人员不定期进行抽检。

    安全工作不放假。面对纷繁复杂的学校安全形势,朝阳教育人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工作干劲,共铸“平安锁”,共建“防火墙”,用实际行动确保冬春季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