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经开 和谐教育】盘点·自诊·谋划 逐梦远航再出发——----经开区举行2019年度中小学校述职大会

时间:2020-01-22 13: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豪情满怀。新年伊始,经开区文教局迅即召开2019年度中小学校述职大会。从1月2日开始到1月13日结束,共历时12天,进行了包括进修学校在内的全区中小学校专题述职会议14场。文教局刘丽英局长、文教局班子成员、北京理想智慧教育集团专家、文教局各科室负责人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全程参会。

  此次述职大会以“年终盘点鼓士气 把脉问诊谋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心,以“办好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为落脚点,通过“学校·政府·智库”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系统梳理成绩,深入剖析问题,明确主攻方向,坚定发展信念,充分展现了经开区“总部教育”治理模式的战略前瞻性,体现了GES机制的优越性,彰显了政府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为推动学校自主发展水平快速提升、经开教育“十三五”规划攻坚年完美收官,画上2019年的圆满句号,开启了2020年的崭新航程。

  

  刘丽英局长听取汇报

  述职中,各学校围绕2019年工作重点和亮点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学校发展现状及未来形势进行了自诊分析,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对2020年工作作出了细致谋划。各校总结的系统架构、详实图片记录了发展足迹和精彩掠影;自诊报告中大量图表、问卷证明了诊断的科学性和深刻性;长远计划和精细方案则体现了学校自主发展的坚定方向与明晰路径。校长们的精彩报告,充分展示了“校长实训营”赋能成长的学习成果、校长办学治校能力的显著提升,以及经开区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欣欣向荣。

  

  

  

  洋浦学校述职汇报

  

  

  力行学校述职汇报

  

  

  东方广场小学述职汇报

  

  进修学校述职汇报

  

  威海小学述职汇报

  

  育隆学校述职汇报

  

  中山小学述职汇报

  

  九十七中学述职汇报

  

  花园小学述职汇报

  

  

  北海小学述职汇报

  

  世纪小学述职汇报

  

  仙台小学述职汇报

  

  

  博远学校述职汇报

  

  

  经开实验学校述职汇报

  

  北京理想智慧教育集团专家对各校自诊进行了精准点评,尤其针对2020年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论证,并从更高的视角、更广的维度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一校一诊,一校一策,强化问题导向、提供真知灼见,真正发挥了“外脑”和“参谋”作用,体现了专家智库服务政府意志、满足学校发展需求、为助推经开教育高质量发展添柴助力的职责与效能。文教局局长刘丽英在总结中尤其肯定了各学校党建领航的工作理念、融合创新的工作机制、躬耕不辍的工作精神、班子团队的合力智慧以及学校鲜明的发展特色。希望各校通过梳理盘点成绩,提振鼓舞士气;通过找准问题短板,科学谋划未来;通过强化治校“内功”,提高办学品质,2020年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学校更高质量的提升,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此次述职大会历时长、亮点多;求真务实、有的放矢;主题突出、成效显著。经开区在建成 “政府负责、社会协同、人人尽职”的教育治理格局上再迈出了显著的一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面对十三五规划攻坚期,经开教育将以更精准的目标、更明确的任务、更有力的举措、更紧迫的状态,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加快促进“总部教育”制度优势转化为管理效能,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