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防控一线的坚守者——记汽开区教育局 葛宏宇

防控一线的坚守者——记汽开区教育局 葛宏宇

时间:2020-02-24 10:52 来源:
【字体: 打印

防控一线的坚守者——记汽开区教育局 葛宏宇

2020-02-20 
 
 
 
 
 
 

  疫情当前,她坚守防疫一线24天,一刻不松懈。她是一个温暖而充满力量的抗疫巾帼。她就是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体艺卫科干事——葛宏宇。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她接到了单位要求立即返岗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你去吧,疫情来了,你们首当其冲,家里有我们在,你不用担心。”葛宏宇70多岁的双亲说。翌日,她便离开家人,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    

       从这一天起,她便没有过休息日。大量的外地返长学生数据需要统计,一张张信息登记表等待填写。一个个电话核实,一遍遍详细讲解,换来了一个个精准的数据。外地返长学生情况她一清二楚,倒背如流!收集、整理、下发各类疫情防控文件,编写疫情防控责任书,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为机关支部书记,她积极传达上级党委要求,向机关发出倡议,带动汽开区教育局29名党员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戴徽上岗,亮牌示范,树立了党员的先锋先锋形象,为汽开区教育系统联防联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引导学校切实做好返长人员的防控工作管理,指导学校通过视频等方式有效管控居家隔离情况。长时间地用眼疲劳,让她一次次止不住酸胀流泪,擦干再干!每晚加班过后,与她送别的,永远是单位门前的红灯笼。她说:“我是游离于中国年外的人。可是疫情就是命令,我责无旁贷。保护好每个学生,就是保护好每个家庭,我愿意。”

 
 
 
 

                      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往往是当你还在按部就班的完成手中工作的时候,就会有新的重要工作需要一并完成。葛宏宇老师常常按下2倍、3倍、甚至是4倍的“快进键”,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她要保证信息的准确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过程的完整性,及时、正确的制作疫情防控文件,适时整理疫情防控工作材料。高强度的工作面前,她从未因为累而打过折扣。深夜11时30分,孩子们早已熟睡。葛宏宇老师却依然在用手机与学校沟通返长学生信息填报工作,讲解填报要求,详细地询问学生情况,予以指导。她说:“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只要工作有需要,我随时准备进入工作状态,回家不离岗,这是我的责任。”

 
 
 
 

                      坚守就是信念

       很少有人知道,葛宏宇的爱人在北京工作,家婆现在已经82岁,生活无法自理,需要护理照顾。她有一双儿女,大儿子10岁,小女儿5岁,疫情当前,她都交由70多岁的父母照料。早上孩子还没醒,她就去上班了。晚上,当她回家时,孩子们却早已睡着。即便见到孩子,她也常常对孩子们说,“孩子等一等,妈妈还有工作需要完成。”“孩子别靠近妈妈,妈妈最近有些不舒服。”她说:“现在我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孩子们怯怯的望着我,多想有个大大的拥抱,多想让妈妈给一个深深的亲吻。我默默想,等妈妈不这么忙了,一定都给你们补上,我一定要好好陪陪你们。”

 
 
 
 

  她是女儿,她是儿媳,她是妻子,她是母亲,她无愧于自己的使命,无愧于领导的嘱托,无愧于车城的师生,却对自己的至亲有无限的愧疚。

       她用不舍昼夜的奋斗,冲锋在前。坚守是她无声的誓言,奉献是她对职责的回答。她肩上有责任,心中有使命。她是一个平凡的人,却能让千千万万的人看到民族的精神脊梁,看见疫情防疫战的胜利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