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宽城】疫情防控 宽城在行动(十九)——宽城区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2-25 14:1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宽城区教育系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采取了一系列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的有力措施,织密防疫安全网,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平安。

  一、迅速反应,积极部署

  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宽城区教育局向全系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学校立即组织谋划,提高站位,健全制度,细化《预案》。学校安全科于1月22日启动紧急突发事件信息上报机制,要求基层单位严格执行“零汇报”制度,安保及值班人员尽职尽责,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严禁一切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做好各项记录登记,加强自身防范。

  二、突出重点,强化值守

  校门是校园师生安全的第一道关口,校园安保力量始终是平安校园建设的第一道重要屏障。为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安保工作服务质量和防疫工作取得实效,学校安全科组织各单位对保安人员在岗情况、身体状况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摸排,鼓励大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共同担负起抗疫攻坚战的神圣使命。各单位保安人员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职,消杀测温、记录巡视,与教师们共同战斗在教育抗疫一线。

  现阶段,教育系统各单位各学校执行校级领导值班值守制,每日汇总各种上报数据信息,按时消毒巡视,在办公群内与教师们沟通各项工作事宜,组织班主任做好学生、家长的思想工作和宣教工作,时时掌握本单位抗疫工作动态。

  三、科学管控,有力督导

  疫情突来,如何安全有序、科学得当、执行有力地开展工作,是整体防疫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一环。教育局要求各单位,要严明纪律,结合疫情发展的形式,强化对学校的管理、宣教和督查。

  针对网络流传诸多防疫手段的安全性问题,学校安全科积极落实门卫、教师、保洁、校医等一线防控人员的培训指导工作,辟谣某自制消毒液,转发违规消杀事故案例,推送酒精、84等消毒产品科学使用方法等安全防疫小贴士,切实保障防控人员的人身安全。

  自2月1日来,学校安全科工作人员对基层学校的“严守大门关”、值班值守人员岗位履职等情况进行随机督导走访,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并向学校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局党组的问候和鼓励。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综合检验。宽城区教育局将在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履职尽责,踏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