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双阳教育】双阳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童谣童诗创编与运用专题培训

时间:2020-04-07 10:09 来源:双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执行《教育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方案(试行)》和《关于做好长春市中小学校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学前教育学初备课安排,近日,市教研室开展了幼儿园童诗童谣创编与运用专题线上培训,双阳区教师进修学校幼教部组织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长春市教研室袁千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吉林省优秀学科团队带头人、农安县教师进修学校幼儿教研室汪立伟主任做了《幼儿园童谣童诗的创编与运用》主题培训,培训分为培训目的、童谣的传统艺术形式、童谣的创编、童谣的运用四个主题,系统阐述了童谣的艺术特点和多种表现形式,列举了大量实例,配合生动诙谐的吟诵,诠释了童谣的艺术情趣和内在魅力。同时,汪老师结合五大领域教学,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充分挖掘了童谣的教育价值与内涵,使培训内容更加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 

  此次培训增强了参培教师对童谣的理解和认识,对推动以童谣为载体的课程建设,丰富幼儿园游戏化课程样态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