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抗“疫”鏖战勇担当,二道教育在行动——模拟演练 “备战”开学

时间:2020-04-07 10:43 来源:
【字体: 打印

    春城春已到,庠序厉兵早。为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二道区教育局严格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开学工作总体要求,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统筹全区各中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全力“备战”春季开学,力保师生健康安全。 

“一校一案”,完善开学各项方案、预案 

  二道区教育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视频培训会,逐条剖析、加快理解,要求学校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读指南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形成可操作、可执行的开学工作方案、预案,并加紧筹备演练,提高各环节标准化流程的操作能力。

冲锋陷阵,成立应急演练 “先遣队” 

  全区各中小学积极落实区教育局复学工作会议精神,成立学校班子、中层领导、班主任等教职工组成的演练“先遣队”,率先上岗培训,模拟开学后师生防控疫情真实场景,进行应急实战演练,确保开学疫情防控精准到位。 

“一纵一横”,精准防控全覆盖 

  “纵向上”,各校从学生进校门、进教室、课间操、就餐、体育课、紧急情况、放学等覆盖校园一日常规、疫情现场处理各方面进行防控模拟演练,检验复学方案的精准程度,为实际开学积累经验;“横向全”全区26所中小学均已完成第一轮自行复学演练,要求各校根据演练中出现的问题,积极梳理、优化方案,确保师生尽快安全返校。 

  下步,教育局将继续抓实抓好复学演练,建立由总校长牵头、责任督学为主、分管科室参与的督导组,逐一检查各校开学演练工作,全力以赴做到科学防疫、精准防疫,为广大师生重返校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