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双阳教育】双阳区教育局召开学校开学演练现场会

时间:2020-04-07 14:21 来源:双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43日,双阳区教育局在长春市第152中学组织召开了全区学校开学演练现场会。长春市政府开学工作第六督察组全程参会并做工作指导,区教育局、区卫生监督部门主管领导,全区中心级中小学校长、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长春市第152中学部分师生模拟演练了入校、入楼及学生在校一日常规全过程,对在班级、食堂、宿舍发热学生应急处置进行了重点演练,为全区学校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实做细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完善开学方案、预案,按“一校一案”的原则,精细到事,明确到人,三是加强对师生和家长的管控,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处理及时得当,四是积极形成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做到人人防疫、事事防疫、处处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