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汽开教育】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0-05-22 09:1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教育系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2020521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汽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岩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学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局长于百锋同志主持,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科长、各校校长、主管校长、主管主任按照疫情防疫要求间隔就座参加会议。 

 

  会上,于百锋副局长总结部署了汽开区教育系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于百锋副局长指出,过去一年,全局上下共同努力,以平安校园创建为载体,实现了学校安全工作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本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十大体系建设,确保系统内的四个不发生,不断开创学校安全建设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学东同志宣读2019年“平安校园”表彰决定并对于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部署。高学东副书记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敏锐性;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两手抓,强化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各项措施;要站在全区稳定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营造汽开区教育系统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维护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中小学校长、园长向张岩局长递交了《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系统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书》。 

 

  张岩局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入分析了本阶段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张岩局长指出,2019年,教育局在汽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指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工作,又一次平安、稳定的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收获了市区各级领导的赞誉,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全国正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和复学复课,教育局各部门、所属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维稳风险、遏制安全信访事故,推动汽开区教育整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为国家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