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双阳教育】双阳区教育局多举措确保“两会”期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时间:2020-05-26 10:25 来源:双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防范责任和各项措施,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双阳区教育局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多措并举确保“两会”期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制定下发了《全国“两会”期间全区教育系统安全防范工作方案》,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两会”期间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做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细、抓实。 

  二是强化督查力度。“两会”期间区教育局将持续对全区学校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检查隐患排查整改、校园封闭管理、应急值守等情况,严格执行校级领导带班、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对突发紧急情况做到及时上报并科学有效处置,对工作不落实和落不实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双阳区教育局将以“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治理,切实保障教育系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