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长春新区】深入学校督查 护航校园复课

时间:2020-05-27 14:07 来源:
【字体: 打印

新区教育局派驻督查员到学校开展

“点对点”指导服务(二)

      为做好辖区内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长春新区教育局依据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全省中小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精神,长春新区教育局成立五个疫情防控督查组,自2020年3月起向每所学校派驻1名督查员开展蹲点服务、下沉指导。



      2020年5月17日上午,新区教育局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了长春新区中小学校第四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培训会。会上长春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岩波强调:各督查员要明确自己的责任,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式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疲劳厌战、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危险意识和行为。督导科齐良东科长宣读新一轮督查员名单及派驻学校,德体艺卫科王旭科长对各督查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指导各督查员在学校疫情防控中科学发声、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做到上下同心,共守校园净土。


      2020年5月18日,新区教育局张岩波、胡伟红、夏元柱三位副局长带领13名督查员开展第二轮“点对点”指导服务工作,再次全面督查长春新区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



      通过为期一周的驻校督查工作,各督查员对学校师生健康监测、心理健康教育、学校信息台账建设、封闭校园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管理等几方面进行了严格而又细致的督导,进一步推动学校全面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细化实化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长春新区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进行,初三、高中、中职师生平稳复学。在后续的督查工作中,各督查员将紧盯前期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学校进行重点督查,同时督促指导全区中小学校继续大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