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双阳教育】双阳区开展小学数学学科第一期网络研修活动

时间:2020-05-27 16:06 来源:双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小学数学网络研修联盟体活动实效,展示网络研修成果,提高教师学科素养,促进区域性教学资源共享,近日,双阳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了小学数学学科第一期网络研修成果展示活动。双阳区小学数学学科共组建5个教研联盟体,本次教研由第一网络教研联盟体成员校(双阳区第一实验小学、佟家学区、石溪学区)承办,活动在cctalk教育互动平台进行。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部主任曹丽君,小学数学教研员王素莲、李春艳、李艳华及来自全区各小学数学教师、教学领导共计626人参与活动。 

  活动首先由第一网络教研联盟体组长池艳南汇报了前期小学数学学科教师网络研修情况,并对教师个人研修及线上教学实践成果进行了总结。课例展示环节,由田贺、王立俊、孙丹丹3位教师代表分别做了《长方形正方形特征》《面积的认识》《长方体的认识》微课示范课,为参会教师提供了可学、可仿的教学实践范例。研讨环节,由曹丽波、闫石、赵立国、郭丽红4位教师围绕研修主题——核心素养发展导向的小学数学“图形与几何”领域的课堂教学,开展了教学论坛,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经验阐述了在“图形与几何”领域培养学生空间观念、养成学生度量意识的教学策略,及落实小学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途径与方法。 

  小学教研部主任曹丽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展示环节的三节课例突出了几何教学的特点,兼具直观性、趣味性与操作性,教学环节设计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课堂教学效果好。针对线上教学,她要求教师增强教学互动,提高学生参与度,着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希望各教研联盟体扎实开展教研,切实解决教师线上教学困惑,为教育教学把舵导航。 

  继本次活动后,其他4个教研联盟体也将陆续进行网络研修成果分享。相信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促进全区小学数学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为推进“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区域教育教学质量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