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汽开教育】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区教育局召开“深化教学改革 提高教学质量”专题讲座

时间:2020-05-28 13:2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2020527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开展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专题讲座。汽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岩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讲座,教育局学管科科长石庆生同志主持,教育局班子成员、教师进修学校中小教教研员、各校校长及教务主任按照疫情防疫要求间隔就座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上,张岩局长从理性思考、科学管理、创新管理三个不同层面,全面诠释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升的路径与方法。指出学校德育教育同智育、美育、体育一样,应作为教育的目的,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条有效路径。要深度研究学生动力系统,重视学生非智力因素在人的成长中的作用,全面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张岩局长提出科学管理的三个思考,对教育要以不变应万变,在不变中求渐变,从常态入手规范管理,转变育人途径、培训方式、科研思维等,总结规范教学管理流程,做好 “十个三”常规管理工作,关注全体、关注全面、关注全程,在实践基础上升华教育教学品质。张岩局长指出,从科学管理的角度看,时间、精力、人力资源和物质资源都是有限的,但是管理方法是可以无限优化的,管理也是可以无限改进的。在教学管理中要抓关键环节、抓薄弱环节的办法强化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张岩局长提出,教学质量管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既要宏观上统筹安排,又要从微观上持之以恒,需要忍耐住长期的寂寞和煎熬。只有结合学校自身教学特点不断的实践、总结、反思、再实践,最终融会贯通才能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疫情以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系统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质量两手抓,科学预判,精准研判,统筹推进,有序实施,为车城学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担责,提供品高质优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