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双阳教育】双阳区“中小学英语听说教学有效衔接问题和策略的研究”开题会召开

时间:2020-07-10 15:17 来源:双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双阳区“中小学英语听说教学有效衔接问题和策略的研究”开题会召开 

  202079日,长春市“十三五”重点规划课题《中小学英语听说教学有效衔接问题和策略的研究》开题仪式,在双阳区教师进修学校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区教育局副局长,基础教育科科长,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书记,全区实验校主管科研的领导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共计四十余人。本次开题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教科办关爱民主任和科研部杨秀艳老师为我们作专家引领。 

  会上,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科研部杨秀艳老师宣读了立项通知书。课题负责人、区教师进修学校高桂芝书记做了开题报告,课题秘书长、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科所李文茸所长宣读了课题实施方案,课题研究组组长、原区教师进修学校初中教研部主任、英语教研员肖美春主席解读了研究基本策略。 

  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教科办关爱民主任从五个方面对本次课题进行了点评。点评中,他对本次开题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第一,选题立足了时代,着眼了区域发展。第二,选题能够选择我们可操作、可实践并能取得成果的角度来确立,目标明确,针对性强。第三,把握了正确的研究方法,遵循了科研的一般规律。第四,让我们真实看到了研究初期的发展轨迹,能为同类课题研究提供可参考的策略。第五,区教育局和区教师进修学校高度重视,使本课题有了较强的研究根基,实现了高位引领,具有一定的科研优势。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夯实理论根基,将课题研究引向深入。二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务实实践探索,用科研成果指导教学实践。三是进一步拓宽思路,集思广益,扩大课题影响力。   

  最后,双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孟祥奎科长讲话。孟科长指出,区教育五年质量跃升工程中,我们一直本着三点一线的原则,其中,三点指课堂、教研和监测,一线即幼小初高的一线衔接。我们一直关注各学科、各学段之间的纵向延伸与横向联合。本课题落在了英语教学的“听说”衔接上,符合双阳实际。今天特别感谢关主任,给了我们有高度的引领、有深度的指导和有温度的建议。 他希望课题组人员能积极实践,努力探索,认真教研,要求各实验校全力支持课题研究,提供好物质保障,并预祝本次课题取得丰硕成果。 

教师腾飞的双翼,一是教学,二是科研。课题研究立足课堂才刚刚起步,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但始终坚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各级各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课题组员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研究一定能顺利开展,并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