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长春新区】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长春新区教育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24 10: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力,更是一项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惠民工程。长春新区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创城”工作相关精神,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利契机,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迅速行动、强力推进。

  一、坚持思想引领,认识先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学校校园和教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中小学生守则。

  创建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文明城市创建、核心价值观等相关的宣传。

  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

  二、带领全区各校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培育创城氛围,落实创城措施,增进创城效果。

  学校三风一训、各类体现师生风貌的有意义的活动、美德少年及最美教师之类的评选等。

  三、以人为本,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完善各校心理咨询室建设,完善教育设备设施。

  四、促进校园安全、环境美化工作,畅通校内消防通道,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强化环境育人功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不断推动文明进步的社会工程。“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含金量最大的文明品牌,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魅力和温度。长春新区教育局充分发挥教育系统的思想引领和立德育人优势,积极探索,协调推进,扎实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促进区校共建,家校联动,大力打造教育“创城”的主渠道、主阵地。勇当先锋,全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坚持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切实提高人民的幸福感。为建设文明新区、幸福新区、魅力新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