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长春新区】做好放假开学“双攻略”,打出假期抗疫“组合拳——长春新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暑假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7-24 10: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做好放假开学“双攻略”,打出假期抗疫“组合拳——长春新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暑假工作部署会”

  针对今年暑假工作的特殊性,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暑期工作安排,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强化生命安全教育,充分发挥学校、教师、家长和社会协同育人作用,严防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7月16日上午,长春新区教育局召开暑假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点

  会上传达了长春市教育局暑假工作要求和新区暑假工作要点,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暑期有关工作和开学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强调严格执行暑假放假时间;根据“一校一案”原则,制定本校暑期工作方案,提前完成下学期工作计划制定,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学生、教职员工暑假期间疫情防控警示教育,本着“非必须不外出”的原则,严格执行“外出必须请示报备制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细化暑期安全管理。会议再次压实暑期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各校的暑假工作和开学工作谋划做出了具体安排,确保疫情防控下的暑假安全平稳有序。

  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