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长春新区】蹲点听课促成长 诊断课堂提质量--第六站高新第二实验学校

时间:2020-07-24 10:14 来源:
【字体: 打印

  

  岁月如流,中考在即。为了提高教师教学教研水平,提升中考备考质量,教研中心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研讨交流为途径,于7月17日,组织区学科负责人以及省二高新、北师大、慧谷学校的优秀教师来到长春高新第二实验学校,对中考的七个学科进行了听评课教学研讨,重点针对中考备考策略给予了指导。

  高新二实验学校的教师精心备课,用心上课,课堂教学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仇学敏老师从出题角度带领学生总结答题策略;杨瑷嘉老师引导学生在探究合作中举一反三;刘晓力老师有效掌控课堂,课堂氛围热烈;王静老师设计的有奖竞答,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赵国彬老师引导学生回归教材,回归基础;金羽老师教学思路清晰,设计巧妙;潘润玲老师带领学生多角度的分析,走出答题误区。

  听课结束后,教学研讨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各位听课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的落实、对教材的解读、学生能力的培养等方面,对授课教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指出了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给出了方法。耐心解答了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解决了老师们中考备考的困惑。

  后       记

  2020年6月24日-7月17日,长春新区教研中心组织区学科负责人、区内各级骨干教师到晨光中学、慧仁学校、高新一实验、兴华学校、明达学校、高新二实验蹲点听课41节,进一步优化了课堂教学,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引导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效率。教研中心将会不断深入开展各种教研活动推进课程改革、指导教学实践、促进教师发展。本学期的“蹲点听课促成长,诊断课堂提质量”教研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特别感谢以下学校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特此鸣谢:吉林省第二实验高新学校

  北师大长春附属学校

  长春高新慧谷学校

  长春高新第二实验学校

  长春新区北湖英才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