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长春新区】齐心合力排隐患 齐抓共管保平安 ——2020年暑假前新区教育局安全工作督查

时间:2020-07-24 10:1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落实新区中小学校暑假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督促各学校做好假期各项安全工作,提升新区各校安全管理水平,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督查组,对全区中小学假期前防疫工作、值班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及假前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详细了解各学校的防疫、防汛、消防、值班值宿、安全教育等情况,对各校安全工作存在的困难给予指导和帮助,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行立改。经检查22所学校都能按照要求进行落实,各校都能召开安全分析会,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认真的研究和部署,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梳理。

  督查组认真听取汇报,并对学校假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学校安全工作不能松懈,要高度重视防疫、防汛、防火、防溺水等工作;二是做好“三加强”,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加强校园施工现场管理,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排查;三是学校要制定校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值班值宿工作,保证在防疫、防汛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督查组还对各校防疫工作进行指导,明确下一步防疫工作的要求,盘查各校安全隐患并给予针对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