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长春新区】长春新区教育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7-24 10:2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垃圾分类和生态环境保护新理念,持续推进教育系统的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学生们参与到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中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长春市实施《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一周年为契机,长春新区教育局下发了《长春新区教育局“垃圾分类宣传周”团队主题活动方案》,各学校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一、做垃圾分类宣传者,

  让垃圾分类我同行

  各学校积极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充分运用了各种宣传载体让学生深刻了解了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通过广播站宣讲、制作手抄报 、宣传板展示、班主任宣讲、周一升国旗等活动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小知识,让学生们逐渐形成自觉的环保理念。

  二、做垃圾分类倡导者,

  让垃圾分类践于行

  各学校积极策划,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和特色创意,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其中,以明达学校为代表,创新开展了环保服装秀、手工制作“变废为宝”、制作分类垃圾桶(箱)、等各项生动有趣的大型主题活动,倡导学生们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学校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垃圾分类宣传周”团队主题活动,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再创绿水青山“的线下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争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

  三、做垃圾分类引领者,

  让垃圾分类人人行

  各学校充分发挥了“小手拉大手、1+1+1”的带动模式,通过学生们的实践行动,能够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带到家庭和社会,学校还下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线上线下家长会、走进社区宣讲、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切实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垃圾分类成为社会的新时尚,使人人都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长春新区教育局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践行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让小手牵大手,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祖国的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