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宽城动态】“向暖而生 向晖而行”特别的祝福给特别的您——宽城区教育系统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特刊

时间:2020-09-15 11:16 来源:
【字体: 打印

  

  以爱为名

  良师开卷

  愿为师生发展的引路人

  不忘初心

  矢志不渝

  誓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向暖而生

  向晖而行

  乘风破浪书写宽城新华章为进一步集中展示宽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新时代广大教师坚守讲台、筑梦中国的新形象新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宽城区教育局开展了以“向暖而生 向晖而行”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激励广大教师安心从教、静心从教、舒心从教,在全区上下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关心、理解、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教师节·暖

  春风化雨送温暖  深情厚意暖人心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当天,宽城区委书记李炜姝、区长赵心锐一行在教育局局长齐瑞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宽城区台北明珠学校,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李书记和赵区长分别来到退休教师李淑清和胡殿才老师家,向曾经辛勤工作在宽城教育战线的优秀退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李炜姝书记亲切地对教师说:教育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教师是文明的传播者、灵魂的工程师,引领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导师并担负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的光荣使命,希望教师们在本职岗位上默默耕耘,肩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她强调,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区委、区政府会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持续加大教育领域投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师节·美

  最美宽城教师“C位出镜”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长春市教育局召开“我身边的好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宽城区政府副区长孙晓东、区教育局副局长孙守刚应邀参会。宽城区窦继红老师和刘强老师经过市里层层遴选、综合评定荣耀入选2020年“我身边的好老师”。其中已经49岁的窦继红老师在疫情期间无畏困难,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向全国的师生进行82节免费公益直播课的事迹得到社会赞誉,拥有60万粉丝的“网络名人”窦继红老师以“C位出镜”,为全市教育工作者作事迹报告.她的事迹看似平凡,但始终如一的坚守,却为我们谱写了一曲宽城教育人感人至深的教育赞歌。

  教师节·绿

  绿色教师节  师德新风尚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师魂。在漫漫的求学之路上,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孩子们灵魂的铸造者。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过一个健康、朴素、节俭的教师节,9月1日,宽城区教育局发布“绿色教师节”倡议,一经推出,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转发,目前阅读量和转发量已经高达4万3千余次。

  教师节·喜

  惊喜·特别的祝福给特别的您

  短信?短信?短信?

  什么短信?

  现在谁还用短信发信息了?你out了,快来围观宽城教育局的又一重磅“炸弹”!

  【宽城区教育局】***老师:是您以爱为名,良师开卷,愿为学生发展引路人;是您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誓作新时代的筑梦人。又是一季硕果飘香,又是一年教师节至,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愿您笑傲杏坛育桃李,北城花开染芬芳;拥阳光健康体魄,享幸福教育人生!祝您节日快乐!

  近4000余条宽城区教育局的慰问祝福短信于2020年9月10日9:10分从宽城区教育局向全区教育系统的教职员工推送。朋友圈、微信群忽然“炸”了。这是一份祝福,更是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温馨的词语、问候和祝福,令宽城教师感动不已。纷纷表示:愿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积极乐观地生活,不辜负组织的关心与期望。

  此次系列活动展示了宽城教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宽城师德教育的丰硕成果,反映了广大宽城教师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付出,做“四有”教师的信念和决心,全面彰显新时代宽城教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