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双阳教育】双阳区召开2020年基础教育工作会

时间:2020-09-16 15:55 来源:
【字体: 打印

    915日上午,双阳区教育局在双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召开了2020年基础教育工作会,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娟,区基础教育科、德育科、体卫艺科全体成员,区教育督导室部分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副校长、各学科教研员,全区各中小学校长、教学校长、教导主任、获奖教师代表,村中、村小校长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娟主持。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表彰先进,二是表态发言,三是布置工作。 

  首先,与会领导为全区中小学专任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及获奖单位、全区班主任大赛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为全区冰雪特色学校、全区足球特色学校、全区美育特色学校、全区视力健康教育基地校等学校授牌。 

  接着,区第一实验小学、长春市第153中学、长春市第150中学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由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孟祥奎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我区上半年基础教育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两不误,两推进,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培训,平稳组织招生工作,倾心推介各类典型,中高考取得新成绩,教学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的同时,针对下半年及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又科学安排了点上需拔高和面上需推进的工作,点面结合,在“学为中心”教学改革理念指导下,突出做好初中“强腰”工程,扎实做好四篇文章,努力构筑“更加规范、更高质量、更具特色”的“学在双阳”教育品牌。 

  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双阳区深入落实“五年质量跃升工程”关键之年,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是我们基础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定教育情怀,安心、静心教书,奋力、勤力、聚力质量提升,谱写我区教育内涵发展新篇章,向着双阳美好教育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