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长春新区】长春新区教育局集中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迷失》

时间:2020-09-16 17:10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新区教育局集中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迷失》

为加快推进清廉教育、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根据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召开长春市教育系统廉政工作会的通知》要求,9月15日上午,新区教育局精心组织全区中小学校校长及教育局机关各科室科长(负责人)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

该片主要介绍长春市纪委监委毫不停歇再出发、雷厉风行查贪腐,集中查处4名典型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剖析了这些领导干部从心存侥幸到顶风违纪,从忘记初心到信念垮塌,从私欲膨胀到逐步跨越党纪国法底线的蜕变过程,进一步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每一起典型案件都是一面镜子、一声警钟、一剂清醒剂。”观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受到了一次生动直观深刻的警示教育,并从中汲取了深刻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警自省,不碰红线,严守底线。

会议要求让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绷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根弦,以党的纪律为尺子,强化刚性约束,明确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在心中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牢记党的宗旨才能保质保量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才能更好地保证自身的清正廉洁。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严格自律,增强干群感情,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