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长春新区】长春新区举行“我身边的榜样教师” 师德报告会

时间:2020-09-16 17:13 来源:
【字体: 打印

  九月,橙黄橘绿,这是一年中最好的光景;九月,丹桂飘香,处处渲染着丰收与喜悦。

  在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新区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新形象,长春新区在管委会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我身边的榜样教师”师德报告会。

  近年来,长春新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严格制度规定,强化日常监督,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通过开展“我身边的好教师”“我身边的榜样教师”选树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师魂。”对于“老师”的情感,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都能升腾出一种温暖的认同。在师道传承,感悟师德成长的历程中,是无数个普通教师默默的坚守,是一件件平凡小事见证着师爱的伟大,他们立德树人、不负教师职责,他们潜心教育,关爱学生快乐成才。新区从优秀教师中选出两位代表:慧谷学校刘晓辉老师、27中学张聪老师,讲述了他们传道授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

  “生在青山绿水间,父姊耕耘在教坛;自小渐染红烛志,甘洒热血育学田。”受家庭的熏陶,她从小立志成为一名教师。在工作岗位上的第一学期,一边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一边精心批改学生作业,她被护士称作“拼命的刘老师”;一名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不肯进校门,她去哄抱,结果被那名孩子踹伤腰部,得了腰间盘突出,但是她无怨无悔没有耽误学生一天课——长春市我身边好教师、慧谷学校刘晓辉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慈心润桃李 热血铸师魂》主题事迹报告。  

  有这样一个老师,她要乘公交、倒火车、再步行,才能到学校,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冬季里天寒地冻,朔风呼啸;其他同事下班,她还要等两个小时,才能踏上回城的火车,利用这些时间,她备课、批改、学习并取得了研究生学历。农村孩子没有书读,她就像个愚公一样从城里给孩子背书,为学生的精神成长奠基。落后的教学设施,艰苦的工作条件,遥远的上班路途”这一切都没有动摇她对乡村教育事业的热爱,她就是长春新区榜样教师代表——27中学张聪老师。  

  进行师德宣讲的两位教师只是新区模范教师的代表,他们展示出来这个无私群体的光辉形象。一个个故事,是她们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写照;一年年时光流淌,代代薪火传承,是她们的淡泊名利、执着坚守才铸就了学校的辉煌。  

  与会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先进事迹感召下,备受鼓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于教好书、育好人,争做“四有”好教师,认真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启智明理尚德的职责,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创建教育强区,助推新区集约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再立新功!

  长春新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长、教育局机关全体同志及长春新区优秀代表共四百余人参加此次现场报告会。同时通过网络直播,近万人观看网络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