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宽城动态】科学治理 减负提质——2020年宽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0-12 13:5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宽城区教育局于10月10日在宽城区实验小学召开了2020年基础教育科工作部署会。宽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冯露科长及科员、区属各中小学校教学副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冯露科长主持。

  规范办学,减负提质

  冯露科长首先强调要坚持规范办学和减负提质两步走,从作息时间安排,教材教辅选用,课程、作业和考试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申。特殊强调各中小学要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思政课建设。

  健全制度,控辍保学

  要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学生控辍保学工作,实行三级包保制,确保学生不因贫辍学;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入学、复学、保学基本制度和工作机制,做到数据准确、去向清楚。

  中考改革,职普融合

  根据《吉林省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指导意见》,严格落实《2020年中考改革专项督导工作实施方案》,要将新中考改革的指导思想和实施方法链接到日常教学,做好小升初链接和职普融合工作。

  学校规范管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本次会议,进一步督促学校严格按照各级要求规范办学行为,推动宽城教育减负提质迈进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