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汽开教育】探索项目式学习新路径 创新教与学新方式

时间:2020-10-13 15:40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E栈”基于教学问题解决的无边界技术支持下的同步课堂应用研究改革持续开展。经过了前期线下任务启动、线上建构课程,同步课堂应用研究进入教学实践阶段。

  近日,汽开区第四小学携手汽开区长沈路学校,开展跨学校、跨学科项目学习,即《基于核心素养的数学游戏编程》同步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汽开区第四小学数学学科教师及汽开区长沈路学校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开展以《数独游戏》为主题的同步课堂教学活动,使孩子们在两位老师的引导下,数学思维得到了培养。

  本次活动对跨学校、跨学科的项目学习课程设计与同步课堂教学实施策略进行了实践验证,在课程上,实行数学和信息技术学科之间的相互融合;在方式上,实行校际之间的同步课堂,同步交流与学习,并对第二轮授课的内容与方式提出修改和完善建议。

  本次同步课堂教学活动借助无边界信息技术支撑,实现课程资源的共享与创造。努力改变着学生的思维方式、学习方式和发展方式,在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上进行了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