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校车管理防隐患 常抓不懈保平安 ——二道区教育系统迎接长春市教育局农村校车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0-10-14 16:3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校车安全管理,消除校车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校车安全事故,确保学生交通安全。10月13日长春市教育局安全处领导及聘请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专家莅临二道区教育系统,学校开展农村校车安全专项督导检查。二道区教育局安全科科长李单陪同检查。

  专家组一行来到二道区第五十八中学,对每一辆校车进行细致检查,着重车内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应急门、电子监控、防疫记录车外轮胎、保险杠、挡风玻璃、车辆灯光等设备进行逐一检查并在检查过程中给予安全指导。五十八中学的校车材料能够严格按照目标检查体系要求,做到一车一档、按档分类,到专家及各位领导一致好评。

  五十八中学为专家及领导现场展示校车视频监控并进行连线,保证校车在运行过程中无违纪行为,确保学生安全,展示了二道区教育系统对校车安全管理的规范化和细致化。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二道区教育系统始终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已把校车安全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列入日常工作中不仅要求司机及照管员按时接受培训定期做好心理健康咨询,并时常要求系统内各学校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确保防患于未然,用实际行动绿色平安校园,为建设平安、幸福二道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