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公主岭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公主岭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19 09:38 来源:
【字体: 打印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公主岭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10月15日,公主岭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长春市警示教育大会及长春市教育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廉政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树廉政之风,辟教育净土》。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鑫淼主持。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贺帅,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郜建新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赵丽娜,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涛分别作了讲话。

  赵丽娜同志对全市教育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下一步市教育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近两年,市教育局党组加大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力度,全力消除教育系统政治生态的不良影响,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一岗双责。要加强重点工作,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整治“四风”,着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坚持从严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落实清正廉洁履职要求,为办好让全市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江涛同志就抓好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和加强财务审计管理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呈现廉政工作新气象。要把握方向,聚焦重点,明确廉政工作新任务。他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职责;加强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教育引导,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注重真管严管,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整治措施,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加强学校财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工作和财务审计管理工作做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会前,公主岭市教育局下发了《违纪违法案例汇编》《财务管理实施细则和实务手册》,全市各学校、幼儿园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向局党组递交了“2020年学校廉政工作承诺书”。市教育局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全市各学校、幼儿园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