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汽开教育】排查校车运行隐患 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时间:2020-10-19 13:4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校车安全管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校车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交通安全,近日,由市教育局安全处周晓辉同志及第三方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汽开区教育局所属学校校车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汽开区教育局相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学校校长、校车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汽开区东风学校、汽开区长沈路学校、汽开区第二实验学校三所学校校车安全管理、驾驶员及随车照管员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检查组对三所学校46台校车是否签订《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经过交警审验及安全保障等17项安全管理重点内容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学校是否签订各级责任书,校车驾驶员驾驶证、有无犯罪证明、有无重点事故证明、劳动关系证明,照管员健康证明、劳动关系证明及学生基础信息等4项人员管理重点内容进行了查阅。  

  市教育局检查组对汽开区校车运行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监管,筑牢安全管理的防线,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汽开区将时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全区校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和校车从业人员培训,建立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为学生的乘车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