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公主岭教育】公主岭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整治“秋冬会战”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0-10-19 14:38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公主岭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整治“秋冬会战”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市教育局关于《长春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整治“秋冬会战”专项行动方案》与公主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公主岭市安全整治“秋冬会战”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系统安全整治“秋冬会战”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集中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的重要措施。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人员机构、工作措施四到位,全面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广大师生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检查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责任传导到每一位教师,真正使安全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针对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特点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要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治理工作,加强校车安全运行管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加强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会议要求,全市各学校要认真履行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切实加强各项工作责任的落实,要深刻汲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使学校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公主岭市教育局班子全体成员,全市各学校、幼儿园和直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